Loading Events

« All Events

  • This event has passed.

讲座:破解“一带一路”中资企业收付汇难题

12-17-20 @ 7:00 pm - 9:00 pm

破解”一带一路”中资企业收付汇难题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,2020年1—9月,我国企业对”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30.2亿美元,同比增长29.7%,占同期总额的16.5%,较2019年提升4.1个百分点。即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,中企在”一带一路”沿线仍取得了稳健发展。由于中企在”一带一路”沿线投资以基建项目为主,因而会发生大量采购支付行为,带来多币种的跨境资金流动。目前,由于全球化退潮以及当前东道国偿付能力脆弱性上升,行走在”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的企业面临着贸易和投资中的收付汇风险。

主要内容涉及:

一、企业跨境收付汇不确定性上升

1.”敏感”国别和制裁清单不断加码,客观不利于企业正常跨境收付汇的顺畅进行。

2. 东道国偿付能力脆弱制约了企业正常收汇。

3. 连通银企的中介服务机构有限,间接导致企业跨境收付风险和成本上升。

二、应对举措

1. 国家层面予以政策及法律支持

2. 尝试建立银企联合体

3. 企业自身要加强合规建设

 

讲师介绍

高云: 中国北方车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

财政部高端会计人才12期会员,中国注册会计师、税务师、高级会计师。1997年毕业后即从事会计师事务所工作,10年审计工作经验,2006年底加入上市公司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,先后任审计部经理、财金部副主任、主任,2017年初调任中国北方车辆有限公司任财务总监。有着丰富的内、外部审计和财务工作经验,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和会计学院校外指导教师,行业管理会计咨询专家。

活动日期:2020年12月17日

活动时间:19:00- 21:00

活动时长:2小时

活动形式:讲座

活动地点:千禧大酒店

活动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7号财富中心